第J12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群航:推荐两类新基金
□本报记者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9月13日,在“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石家庄站)”巡讲活动现场,济安金信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表示,保本基金和定期开放债基值得投资者重点考虑。

 随着《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施行,发行新基金不再需要批准,新基金的发行数量理论上会迅速增多。王群航表示,对于新基金,投资者应该以谨慎操作为主。

 王群航对于新基金提出了明确的投资建议。“首先,原则上可以不看;其次,绩差公司的产品完全不看;第三,相关公司如果在哪个方面弱,那他们在哪个方面发行的新基金,大家也暂时不要关注;第四,新公司、小公司的新产品,大家可以将它们忽略;第五,有良好过往业绩记录的各类老基金的数量比较多,已经给广大投资者提供了较为丰裕的备选空间;第六,对于一些有创新元素的产品,建议多看少动,毕竟当前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创新都与提高基金产品的收益无关,很多所谓的创新只是在限制或增加某些份额的流动性方面做文章;第七,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试行‘到点成立’发行模式,并有不少公司开始尝试‘裸发’与‘半裸发’的发行策略,表明很多公司已经不再把发行作为谋求规模扩张的主要手段。”

 王群航表示,至少有两类新基金值得广大投资者在发行给予关注,即保本基金和定期开放债基。

 关于保本基金,王群航的投资建议是:当有保本基金发行时,投资者需要认真阅读相关文件,在充分了解了相关保本基金的各种情况之后,仔细斟酌是否需要认购。而将保本基金作为一个类别进行特别推荐,最为关键的原因,在于保本基金可以像定开债基那样做一点适度性的放大投资,进而提高收益。

 关于定开债基,《关于实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对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给予了这样的补充解释:“对于《运作办法》第三十二条第六项,封闭运作的基金和保本基金可以豁免,但基金的总资产不得超过基金净资产的200%。”据此补充规定,保本基金、定期开放债基都可以比其他类型的基金有更大的空间做放大投资。“如此一来,对于主做债券的各类基金,有了进一步提高基金收益的机会。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今年前七个月一度显著发行量锐减的定期开放债基到了8月以后又开始多了起来,原因就在于此。”

 王群航建议重点关注近两年来债券基金业绩较好的公司的产品;重点关注自2012年以来在管理定期开放债基方面业绩较好的公司的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