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03

 焦点

 上市民企税负水平高于地方国企

 “去年中石化一年的税费是3200多亿,平均每天8亿人民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的一番话让国企与民企税负孰高的问题再度引发热议。从上市公司数据来看,国有企业无论是营业收入、净利润,还是支付税费总额,都占据了绝大比例。然而,如果剔除企业规模和业务类型特殊的央企之后,民营企业的税收负担率则明显高于地方和部委所属国企。

 业内人士认为,普通国企的经营效率低于民营企业,不同的治理机制导致了二者之间的绩效差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本轮国企改革的重点,股权结构和治理机制有望得到完善,其目的恰恰是改变国企经营效率低下的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