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样本股下月调整
□本报记者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依照指数编制规则,决定于10月第一个交易日对创业板指数样本股实施本年度第四次定期调整。本次调整将更换6只样本股,天源迪科、海兰信、泰胜风能等公司将调入指数,万顺股份、龙源技术、燃控科技等公司将调出指数。

 经过历次样本股定期调整,创业板指数的新兴产业特征更加显著。第一大行业信息技术的权重不断提升,最近四次样本股定期调整后的权重分别为30%、32%、35%和36%。信息技术、医药卫生、可选消费、电信业务四大行业合计权重由年初的66%提升至72%。

 从上市公司半年报来看,本次样本股调整后,创业板指数样本股毛利率将达37%,体现样本股公司较强的盈利能力;营业收入、净利润将同比分别增长33%和17%,展示出良好的成长性;创业板指数样本公司重视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占比约为5%,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