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港通即将启动 谁是逆袭龙头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南方的秋热仍在躁动,北方重镇沈阳,却已见凉意袭来。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时节,9月14日,国泰基金承办的“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沈阳站)”活动顺利举行,吸引了上百名投资者前来参加。

 国泰基金投资总监张玮表示,伴随着沪港通10月下旬开闸,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蓝筹龙头”将受益于全球资金配置“坐标转换”带来的估值溢价,高息率品种、AH价差较大品种、A股稀缺标的等会从中受益,蓝筹股为大盘搭建了安全运行的舞台。而在“改革、创新”主题下,成长股将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

 莫尼塔投资高级策略分析师李文杰指出,中国经济潜在增速进入下降通道,经济出清时GDP增速水平可能在5%左右。在此期间,政府为了规避经济失速风险,会时不时出手稳增长,使得GDP增速台阶式下降。他预计,按此方式完成去产能、去杠杆需要的时间周期较长,可能在3至5年。针对近期炙手可热的“沪港通”,李文杰表示,从同业交流情况来看,海外机构投资者更关注的是消费和高分红板块。而从历史经验来看,港股投资者偏好长期配置大市值公司,此前QFII的持股偏好将成为未来外资进场配置的范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