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布局电动汽车上下游 英威腾再度牵手欣旺达
欧阳春香

 英威腾联手欣旺达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又有新动作。英威腾9月11日公告,为加速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整体布局,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英威腾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动汽车电池模组及电源管理系统等相关业务。

 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公司注册资本为1.2亿元,英威腾控制技术以自有资金出资1800万元参股,持有15%的股份。

 英威腾表示,此次投资的目的是抓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机遇,加快电动汽车等国家战略性新兴领域的拓展,培育新的利益增长点。若该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公司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加快公司新能源战略目标的布局节奏,为公司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并最终提高股东的投资回报率。

 英威腾同日公告,还将与实际控制人黄申力、欣旺达等合资设立行之有道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8亿元,英威腾将持有其9%股份。

 行之有道公司成立后,将利用上述投资主体在电动汽车领域、电池维保领域、电动汽车设计领域、车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领域的成熟技术及市场优势,创意推出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满足城市居民短距离的分时租车需求。

 分析人士指出,英威腾曾于7月31日公告联手欣旺达设立子公司从事电动汽车领域相关的业务,此次联手欣旺达接连在电动车电池、电动汽车租赁领域布局,英威腾旨在电动车领域打造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欧阳春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