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57 证券简称:青龙管业 公告编号:2014-063
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连带责任。

2014年9月9日,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银行”)签订了《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金喜鹊”1413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认购确认书、合约、风险揭示书》,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10,000万元(占公司2013年经审计净资产的5.88%)购买了“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金喜鹊1413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相关信息如下:

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4年1月2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4年2月13日召开的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其中: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超募资金15,000万元及自有资金5,000万元),选择适当的时机,阶段性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购买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该事项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014年6月11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14年6月30日召开的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投资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根据募投项目和超募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进展,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同意公司将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额度由25,000万元增加至43,000万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12,500万元、超募资金30,500万元)。

详细内容详见于2014年1月27日、2014年2月13日、2014年6月12日、2014年7月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

二、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金喜鹊”1413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编号:JXQ14131)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额:100,000,000元

4、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

5、产品类型:封闭式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6、持有到期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5.50%

收益率测算:根据本期理财产品所投资资产收益,扣除产品的成本,本理财产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50%,超过持有到期年化收益率的收益部分作为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的手续费

7、产品期限:365天;自2014年9月9日至2015年9月9日

8、资金到账日:产品到期日、提前终止日或延期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T+2)内将本金和收益转到投资者指定帐户,逢节假日顺延。

9、提前和延期终止权:理财期内,投资者无提前终止本理财计划的权利。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对本产品保留:根据市场情况选择在理财期内任一天提前终止产品的权利,以及在产品到期日延期结束产品的权利。银行在提前终止日或者在产品到期日前2个工作日发布信息公告。

10、投资对象

银行间市场信用登记较高、流动性较好的债券或货币市场工具(包括:债券回购、拆借、央行票据、国债、金融债、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券等)、同业存款等。

产品投资的资产种类、比例以及浮动范围具体为:按照以下比例投资于现金、债券、债券回购或者100%投资于同业存款。

资产种类投资比例
债券50%
债券回购30%
现金20%

11、收益计算方法:

正常到期:持有到期期末收益=投资本金×当期实际年化收益率/365×365天

提前(延期)终止:期末收益=投资本金×当期实际年化收益率/365×(实际存续天数)

12、实际收益计算公式:

实际理财收益额按下式计算:

理财收益额=理财金额×当期实际年化收益率×实际理财天数/365

13、理财资金支付

(1)本金支付:若客户申请档期理财期结束后即结束理财、银行到期终止理财或提前终止理财,则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对投资者归还100%本金,并在到期日、银行到期终止日或提前终止日2个工作日(T+2)内将本金划转到投资者指定账户,逢节假日顺延

(2)收益支付:若客户申请当期理财期结束后即结束理财、银行到期终止理财或提前终止理财,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计算到期收益,并在到期日、银行到期终止日或提前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T+2)内将受益换转到投资者指定账户,逢节假日顺延。

14、理财资金所承担的相关费用

(1)产品托管费

理财产品托管费=募集资金金额×理财产品托管费率×实际理财天数/365

本理财产品托管费率为0.02%,产品托管费于理财产品期时直接从产品中扣除后向托管行进行支付。

(2)产品销售费

本理财产品实际获得的收益扣除客户最高预期年化收益及托管费及后如有盈余,本行将作为投资产品销售费予以收取。

(3)所得税

对客户理财本金所产生的理财收益,黄河农村商业银行暂不代扣缴税。但若依照国家法律要求或税务机关的行政命令要求缴纳收益所得税,黄河农村商业银行有义务代扣代缴投资者、受益人承担的税费,黄河农村商业银行所代缴税费将从理财计划资产中扣除。

15、投资风险揭示:

(1)利率风险:如果在理财期内,市场利率上升, 该理财计划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

(2)流动性风险:本理财产品为固定期限理财产品,理财存续期间投资者理财资金不得提前支取,且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不提供理财产品质押贷款服务。

(3)信用风险:本产品的投资对象可能出现违约情形,则投资者可能面临收益波动。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技资者可能损失全部理财收益。

(4)理财计划不成立风险:如自本理财计划开始认购至认购结束的期间,市场发生剧烈波动,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本产品说明书规定向客户提供本理财计划,黄河农村商业银行有权宣布本理财计划不成立。

(5)由投资者自身原因导致的本金风险: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保证在到期日向投资者支付100%本金及理财收益,但如果因为投资者违反本理财计划产品说明书的约定,如:违约赎回其购买的理财计划,则本金及理财收益保证条款对该投资者不再适用。此种情况下,投资者除了可能丧失本产品说明书约定的理财收益外,投资本金也可能会因市场变动而蒙受损失。投资者应在对相关风险有充分认识的基础上谨慎投资。

(6)信息传递风险:产品收益率、产品延期终止或提前终止、产品清算等事项,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将通过自身网站www.bankyellowriver.com或营业网点发布公告,投资者应及时登录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网站或到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营业网点查询。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另外,投资者预留在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如因投资者未及时告知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联系方式变更的,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投资者时无法及时联系上,并可能会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另外,投资者预留在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如因投资者未及时告知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联系方式变更的,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投资者时无法及时联系上,并可能会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7)政策法律风险: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计划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若因法律法规或政策等原因导致该理财计划提前终止或不能成立,则该理财计划相应提前终止或不成立。

(8)其他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砚,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理财资产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理财计划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理财计划的资产收益安全。

三、公司与黄河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采取的措施如下:

1、该理财产品为未超过十二个月的封闭式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不属于《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30 号:风险投资》的品种;

2、财务部设专人管理存续期的各种投资及理财产品并跟踪委托理财资金的进展及安全状况,出现异常情况时应要求及时通报公司审计部、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3、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4、独立董事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5、公司监事会将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6、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转。

通过进行适度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六、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序号受托人名称产品名称产品类型委托理财金额(万元)资金来源起始日期终止日期预期年化收益率(%)是否持有到期获得收益(元)
1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银川营业部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金喜鹊”1402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保本浮动收益型10,000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2014年2月24日2015年2月24日6%-
2宁夏银行青铜峡支行宁夏银行合赢开放式二期理财产品(0131)保证收益型5,000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2014年2月25日2015年2月25日6.00%-
3宁夏银行青铜峡支行宁夏银行合赢开放式二期理财产品(0132)保证收益型4,000自有资金2014年2月25日2014年3月31日4.70%212,383.56
4交通银行宁夏区分行蕴通财富?日增利364天(理财计划代码:2171140316)保证收益型10,000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2014年2月28日2015年2月27日6.00%-
5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收益凭证-“收益宝”1号180天期(产品代码:GISO11)保本型固定收益凭证2,000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2014年8月13日2015年2月9日5.70% 
6交通银行宁夏分行公司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S款”保本浮动收益5,000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2014年8月22日---

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2014年2月26日、2014年2月28日、2014年3月3日、2014年8月15日、2014年8月2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青龙管业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15)、《青龙管业关于使用关于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16)、《青龙管业关于使用关于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公告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14-018)、《青龙管业关于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55)、《青龙管业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61)。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为人民币42,000万元,占公司2013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4.68%。

七、备查文件

1、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金喜鹊”1413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认购确认书、合约、风险揭示书、客户权益须知(产品编号:JXQ14131);

2、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进账单。

特此公告。

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 年9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