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重工创一年新高
徐伟平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9月以来,太原重工连续上攻,表现强势,昨日放量涨停后,股价创一年新高,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太原重工昨日小幅高开后,伴随成交额的放大,股价震荡攀升,一度触及涨停板,10点20分附近,公司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市报收于4.08元。值得注意的是,太原重工昨日的成交额为6.68亿元,伴随着股价的走高,成交额也不断放大,量价配合效果较好。

 有消息称,今年铁路建设加快推进,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新线投产、新开工项目可全面实现预定目标。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的部署要求,2014年全国铁路建设有三大目标,即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新线投产7000公里、新开工项目64项。截止到今年8月底,今年计划新开工的64个项目已批复46个,剩余18个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近期即可批复,年内可以全部开工。铁路总局建设的全面提速,将为铁路基建板块带来中长期的投资机会。受此影响,太原重工受到资金热捧,早盘便宣告涨停。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基建投资对稳增长的积极作用,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有望保持稳步增长,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有望持续受益,预计太原重工有望保持强势。(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