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股票年底有望入选沪深300等指数
周松林

 为适应证券市场变化的需要,经充分听取市场意见,并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11日宣布,上市时间满3年的创业板股票具备沪深300、中证500等成份指数样本空间资格,将于下一次样本股定期调整时实施。下一次样本股定期调整将于12月15日生效。

 中证指数公司表示,经过近5年的发展,创业板市场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8月底,创业板共有上市公司387家,总市值和成交金额分别约为1.96万亿元和215亿元,股票数量、规模、成交占比在全市场中分别约为15.3%、7.3%和10.7%,占比逐年大幅提高。境内外的市场调研显示,机构投资者对于创业板股票入选沪深300等成分指数持积极肯定态度。(周松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