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市三只ETF期权开测
易方达深100和创业板ETF上榜
常仙鹤

 9月9日深交所期权正式启动首场仿真测试,仿真测试标的中有3只ETF期权,分别为易方达深证100、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夏中小板ETF。开展仿真交易测试意味着深市期权业务迈出第一步。

 在参与测试的3只ETF期权标的中,易方达基金独占两席,当深市ETF期权正式加入期权业务的筹备队列之后,易方达基金未来将更受到关注。记者注意到,易方达于8月底对最有望成为深交所首只ETF期权标的深证100ETF进行了五合一的份额合并,合并后,对应的ETF期权单张合约价值提升。

 分析认为,未来推出的ETF期权将对ETF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即通过ETF与ETF期权搭配使用可以实现各种不同的策略,将有效增加对ETF的需求并改善ETF的流动性,同时还可以改善ETF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将各种类型的投资者引入ETF市场,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并为基于ETF及ETF期权的产品创新铺平道路。(常仙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