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团化加速 偿付能力承压
“野蛮人”发动新狙击 生命人寿用“生命”举牌
梅俊彦 徐学成
CFP图片

 □本报记者 梅俊彦 实习记者 徐学成

 换了董事长的生命人寿“野蛮”风格依旧,最近再度发力上演举牌大戏,内部整合也跃跃欲试。

 生命人寿近两月大手笔掷逾8亿元,对金地集团的持股比例接近三成,二度举牌中煤能源,增持农产品。目前生命人寿“插足”的上市公司就有中煤能源、北京旅游、金地集团、农产品、深振业A、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对于上述部分上市公司而言,生命人寿给他们留下“不速之客”的印象,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对记者表示无法准确判断出其目的所在,这也让上市公司感到不安。

 一方面生命人寿在资本市场到处出击,另一方面其内部也启动整合。目前,生命人寿位于深圳荣超商务中心的办公室门口一块大红布把其LOGO全部盖住,生命人寿与富德系的集团化融合即将展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