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 资金面略显紧张
□本报记者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周二,央行正回购操作力度温和,但因到期量缩减,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50亿元。或许因例行缴准的影响犹存,昨日市场资金面稍显紧张。

 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50亿元正回购操作,期限14天,利率持平在3.70%。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只有200亿元到期资金,其中周二、周四各有100亿元。在此背景下,周二公开市场实现5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

 资金面方面,尽管回购利率多出现下跌,但周二货币市场略显紧张。数据显示,周二除隔夜回购利率比前一交易日微涨1个基点之外,7天、14天、21天和1个月期限的回购利率分别下跌4基点、2基点、17基点和6基点。交易员则称,周二资金拆借不易,除政策行在供给外,大行和股份行资金融出较少,午后资金面更加紧张,可能与之前的例行缴准影响有关。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指出,刚刚公布的8月贸易顺差再创历史新高,加上欧洲和日本宽松政策的外溢效应,各方对于中国央行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再度升温,并带动市场流动性心态继续趋于乐观。短期内资金面预计仍将以适度宽松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