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瑞银证券:

 人民币升值恐难延续

 8月出口稳健、进口下跌将外贸顺差推高至498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有力支撑了8月的外汇流入和人民币汇率。另外,近期A股市场反弹可能也吸引了FDI以外的资本小幅流入。尽管如此,考虑到国内经济增长疲弱、预计未来出口只会温和改善,且未来几个月美元可能对其他主要货币升值,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势头恐怕难以延续。因此,维持年底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徘徊在6.25的预测。

 平安证券:

 人民币或随美元走强

 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如果美国利率汇率双强,可能会带来全球资本进一步回流美国。资本在新兴市场的流动是不确定的,因为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基本面情况分化极其严重,如俄罗斯就遭遇了巨大的资本流出的压力,而相对较好的中国,可能会成为资本的流入国。预计2015年美元指数将逐渐缓慢走强,而人民币汇率一般会跟随美元走势,虽然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势头不会非常强烈,但由于美元指数的走强,实际汇率依然是走强的。短期来看,中国仍然面临着资金流入的压力,从汇率的变动情况来看,人民银行努力令中间价贬值,却没有阻止近期即期汇率明显升值的势头。

 中信证券:

 欧元不会大幅贬值

 由于目前欧元区ABS市场规模有限,因而欧央行年内QE规模只是少量“试水”,而非大规模操作,预计对欧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收缩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难以大规模地扩张欧央行资产负责表的规模。在美联储缩表、ECB推出更大规模国债和ABS购买前,欧元预计不会发生大幅贬值。同时,欧元区经济将进一步回升;且美联储并不希望美元快速大幅升值;加之地缘政治因素阶段性地促使资金注入欧洲,基本面、货币政策协调以及地缘政治等因素也并不支持“欧元大幅贬值”。

 中金公司:

 强美元对国内债市利大于弊

 尽管贸易顺差屡创新高,但强美元背景下,人民币的结汇意愿并不强烈,国内外汇存款持续增长以及境内美元拆借利率持续下降显示境内客户持有美元的头寸上升,境内美元流动性宽松。因此,未来外汇占款即便有一定恢复,与历史相比可能还是偏低。

 强美元并未从抑制通胀层面贯彻以往利好国内债市的逻辑,反而是强美元导致结汇意愿下降进而导致外汇占款恢复偏慢,不利于流动性的恢复,且强美元导致全球资金更愿意回流到发达经济体而非新兴市场。因此这次强美元与以往不同,对国内债市弊大于利。(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