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81 证券简称:视觉中国 公告编号:2014-076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暨微利图片网站“视图网”上线运营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视觉中国”)于2014年2月25日发布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稿)》中承诺,“标的公司结合创意设计社区(www.shijue.me)开始筹备C2B模式的微利图片库项目,预计于2014年将推出自有的、性价比较高的微利图片库网站,全面进入中小企业市场”。

 视觉中国微利图片网站“视图网”(www.fotomore.com)于2014年9月9日正式上线运行。视图网目前拥有正版创意素材1500万张,以便捷的在线支付模式为中小企业和个人服务。视觉中国拥有国内最大的视觉内容互联网版权交易平台,此次推出微利图片库“视图网”,将完善其视觉内容与服务业务版块的产品体系,是重要的战略举措之一。

 (2) 该事项无需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批。

 (3)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为满足日趋旺盛的文化创意产业和电子商务的需求,让更多低预算设计项目更好的享受正版创意素材,公司推出微利图片网站“视图网”(www.fotomore.com)于2014年9月9日零时正式上线。

 国内图片行业正处于黄金发展时期,作为国内最大微利图片网站,“视图网”目前已拥有1500万张海量创意素材,公司的11000多名签约摄影师还将为视图网提供稳定且源源不断的素材资源,随着手机、数码相机的普及,视图网为所有大众和用户之间搭建正版创意素材的分享渠道。微利图片是让用户以最低的价格购买最好的版权素材,有较好的价格优势。同时,视图网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在线支付方式,提高效率,保障图片提供者的版权收益。

 未来,“视图网”将不断丰富网站的产品线,在图片、插画、矢量素材在线销售的基础上,新增视频、音频素材、ICON、PSD模板甚至客户定制化产品的销售,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产品服务。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视觉中国是一家以“视觉创造价值,视觉服务中国”为愿景,以“视觉内容与服务”、“视觉社区”和“视觉数字娱乐”三大业务板块为核心的互联网文化创意公司。它拥有国内最大的视觉内容互联网版权交易平台。公司此次推出微利图片库“视图网”,将完善其视觉内容与服务业务版块的产品体系,是重要的战略举措之一。

 “视图网”业务团队属于公司自建团队,具有丰富的产品与技术经验,相关的业务及发展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会有积极的影响。

 由于视图网本月正式上线运行,对2014年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是不确定的,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九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