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14亿资金离场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高位震荡整理,宣告此前连续上演的逼空行情暂告一段落,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以平盘和0.16%的跌幅报收。昨日大盘震荡整理时,市场也再度陷入资金大幅出逃的窘境,全部A股共遭遇114.02亿元资金出逃。

 从行业板块表现来看,申万一级行业涨多跌少,仅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房地产和计算机指数以绿盘报收,跌幅也均在1%以内;其余行业指数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申万综合、钢铁、商业贸易、交通运输和汽车指数强势领涨,全日涨幅分别为2.06%、2.00%、1.59%、1.14%和1.11%。然而,行业指数的大面积上涨并没能吸引资金的大规模进场。从板块资金流向情况来看,昨日仅钢铁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金额也仅为1877万元;其余行业均遭遇资金净流出,其中,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和电子这三大板块更是遭遇了资金的大举抛售,全日净流出金额分别高达11.29亿元、10.63亿元和10.20亿元,另外,还有多达19个板块遭遇了亿元以上的资金净流出。

 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了“六连阳”的强势逼空行情后,短线指数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再加上本周将迎来密集的经济数据发布,资金出于避险心理,倾向于落袋为安。但从目前市场面临的政策预期、估值水平等角度来看,市场的强势格局并未打破,短线的调整反而更利于指数后市继续上行,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