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
启动电子口岸平台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电子口岸平台建设日前正式启动,建设期为两年。电子口岸平台将以现代信息网络为基础,以数据共享的联网交换为手段,以全方位数据接口和业务规范化为特征,满足地区口岸大通关和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并可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与挖掘,为金融服务、信用评价体系提供充实的数据支持,为企业进出口通关更加有序、便捷提供保障。这标志着内蒙古和国际市场的接轨迈入新的阶段。

 按照规划,内蒙古自治区电子口岸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实行“政府主导、联合共建、实体运作”的运行机制,这不仅是报关方式上的变革,也是运营体制、社会参与上的有益尝试。自治区电子口岸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使内蒙古向建设大通关、大物流、大外贸的统一信息平台更进一步,是加强向北开放、建设充满活力的沿边经济带的重要抓手,也是构建草原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具体举措。(李香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