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量能持续放大 上证指数6连阳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较强的拉升态势。其中,上证指数已收出6连阳,不仅全是中阳K线,且成交量持续放大,周五沪市的成交额更是为1858.4亿元。这意味着后续买盘实力雄厚,将驱动着指数进一步涨升。

 近期A股的强势表现略超市场预期,虽然一系列数据显示宏观经济有增速放缓的迹象。但无论是有色金属股还是地产股,都呈现逆经济运行趋势上行的态势,并在近期成为上证指数突破2300点的“功勋之臣”。此外,沪深股市量能也超出市场预期。对此,市场人士给出了颇具说服力的逻辑。一是改革效应的持续释放。由于我国改革正在向纵深发展,广汇能源率先获得原油进口牌照,说明了油气改革终于拉开实质性大幕。与此同时,自贸区改革、上海国资改革等均正在有序进行。而改革有望激发出经营者的经营潜能,提升经营效率。所以,对银行股、地产股、保险股等传统产业股,均有一定的估值提升效应。也就是说,改革所带来的经营效率提升削弱了经济增速回落所带来的业绩下降的压力。于是此类个股便在近期成为市场涨升的牵引力量。

 二是市场参与者开始重新评估当前A股市场所背靠的政策面环境。在重估后,愈发提振了多头底气。受此影响,各路资金纷纷涌入A股,驱动着沪深两市的成交量持续放大,指数自然节节走高。由此可见,短线A股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