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上季GDP萎缩7.1%

 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的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显示,年化季率降幅由初值6.8%修正至7.1%,季率降幅被由初值1.7%修正至1.8%。日本今年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大幅增长6.1%,季率增长1.5%。

 业内人士指出,日本二季度GDP出现大幅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消费税增税后消费陷入低迷,企业的设备投资趋冷。近期的一系列数据显示,进入7月后日本消费仍未出现大幅改善,这加剧了其经济复苏前景的严峻性。日本政府将在年底决定是否把消费税率再次上调至10%,届时要求加大财政刺激规模的呼声预计将高涨。

 日本共同社的最新评论认为,尽管日本政府反复强调GDP的下滑在预料之中,并预测2014年度日本GDP将实际增长1.2%。但各大机构分析师对日本2014年度GDP实际增长率预测值仅为0.48%。两者差异凸显出日本政府对经济形势过于乐观。(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