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指主力腾挪:资管抢镜 自营缩水

 近年来,券商自营持仓量在股指期货总持仓中一直占据主力地位。但中金所数据显示,近半年来,各金融机构资管产品使用股指期货的数量急剧提升,持仓占比直线上升,反超自营成为主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述现象代表了券商发展思路的转变,以往券商都认为自己是市场的直接参与者,但国际上成熟的大投行承担的都是资本中介的角色,着重于资产管理。“近几年券商都表示要压缩自营,一是从规模上压缩,二是主营转向,从权益类资产慢慢向固定收益类转变,降低风险。从趋势上看,未来券商将逐渐回归到资本中介的本位上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