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港通刺激 交通设施指数大涨11.62%

 近期以港口股为代表的交通设施板块反复走强,营口港、大连港、唐山港等港口股的日K线图均呈现出加速上扬形态。且成交量也持续放大,说明新增资金聚焦在以港口股为代表的交通设施板块,由此交通设施指数本周大涨11.62%。

 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受到两个因素的驱动。一是受沪港通即将推出的提振。由于当年让A股向境外资金开放时的QFII第一单就主要涉及了上港集箱(现在的上港集团)、外运发展、宝钢股份、中兴通讯。其中,上港集箱、外运发展就是典型的交通设施、交通运输板块,这说明境外资金对A股的交通设施股、交通运输股情有独钟。因此,随着沪港通推出日期的临近,资金对于境外资金进入A股首选标的之一是交通产业股的预期日益升温。所以,资金的率先加仓驱动着此类个股反复活跃。

 二是因为此类个股具有较强的资产重估效应。由于港口股、机场股等交通设施产业股,大多是在数年甚至十几年、二十几年前兴建的。当时的成本较低,经过这些年来的发展,如果重建这些港口、机场将需要更多的成本,如此就驱动着此类个股出现了资本重置价值。受此影响,各路资金在近期纷纷加大操作力度,买盘力量陡增。

 但随着此类个股的持续大涨,短线获利盘也开始增强,所以,此类个股的领涨品种短期将存在着一定的抛压。但随着沪港通概念股炒作力度的发散,一些补涨股可能存在短线脉冲的概率,比如外运发展、连云港、珠海港、重庆港九等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