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港通助两地市场做大
野村看好医疗电信等行业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野村亚洲股票销售业务主管黄英健昨日在上海的野村年会上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目前海外机构投资者对A股尚处于低配置,但兴趣大增。目前所看好的行业包括医药医疗、互联网和电信等行业。

 黄英健表示,中国股票市场在2007年至今基本都跑输海外其它市场,原因在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高增长的持续性并不看好,且过多基建投资以及多个行业的产能过剩也让投资者十分担忧。但最近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提高了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当前,政策发布实施比以往更透明灵活,环保、医疗等民生投资可以支持经济的长远发展;国企改革的深化也带来了业绩的上升趋势,这对资本市场都是长期利好。

 黄英健认为,沪港通初期不会有很大的资金流动,但其长远意义在于加快A股的价值合理回归,收窄与H股的差价。过去几个月已经有机构透过RQFII买入内地优质公司,未来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公司外资持股比例接近30%。他特别表示,虽然内地市场已经有些涨幅,但目前大多数海外基金还是低配A股,只有少量主权基金提早进入,大多数还在积极调研当中。

 野村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刘鸣镝也看好沪港通带来的机会,认为境外的投资人会更好地了解中国内地和中国内地上市的股票。另外A股的投资人也会第一时间感觉到海外对中国内地企业是如何估值的,这有助于两个市场的做大。

 在行业方面,野村表示,目前最看好的行业包括医药医疗,这些领域里的公司很多都能够保持20%-30%甚至更高的利润增速,未来还有很多优质公司等待上市,行业总市值将快速增长。此外电信行业也被野村看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