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股走好 转债普涨
张勤峰

 近期正股重启升势,风险偏好提升,带动转债指数与个券连续上涨。3日,中证转债指数收取四连阳,再创年内新高,沪深可转债亦呈现普涨。

 3日中证转债收报306.12点,为近期连续第四日上涨,指数盘中最高到306.27点,创下去年6月以来的近15个月新高。当天两市有成交的28只可转债除海直转债收平、博汇转债微跌之外全线收高。其中,10只转债涨幅超过1%,中海转债全价上涨2.05%,高居涨幅榜首。大盘转债中,石化转债上涨1.97%,表现依旧抢眼,自7月22日以来石化转债跟随正股稳步上扬,阶段回报已超过12%。总体看,进攻型和主题概念类转债一直是近期市场上的强势品种。

 海通证券报告亦指出,9月转债表现预计仍取决于正股,因此正股基本面较好的个券相对有上涨潜能,中长期仍推荐背靠互联网金融主题的平安、国金,国企改革主题的隧道、石化、国电,以及久立等基本面不错的小盘个券。(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