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间价连跌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在近半年高位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3日,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刷新三个月低位的背景下,结汇盘仍推动人民币即期汇率升值,收盘创下接近半年新高,但整体未改近期围绕6.14盘整的态势。

 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于6.1697,因近期美元指数升势强劲,该中间价已连续四个交易日走低,并刷新了6月4日以来近三个月低点。然而,美元持续升值、人民币中间价接连下调对即期外汇市场交易的影响并不十分明显。

 银行间外汇市场上,3日早间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高开于6.1469,盘中震荡上行,最高至6.1407,收报6.1411,收盘价为今年3月10日以来最高,并较前日收盘价升77基点。交易员称,日内结汇盘居多,冲销了美元升值及中间价下调的不利影响。

 香港离岸市场上,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交投于6.1470左右,仍低于境内即期汇价。

 有外汇分析人士称,前期人民币贬值背景下,市场积累了较多美元头寸,加上外贸顺差带来外汇持续增加,近期人民币即期市场总体偏向净结汇,为汇价提供升值压力。不过,近期国内经济数据表现反复且美元走势偏强,使得人民币汇价在6.14关口附近显得比较犹豫。短期看,人民币汇率或继续呈现区间震荡,下半年有小幅升值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