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码光伏电站 彩虹精化涨停
张怡

 ■异动股扫描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受公司拟进行光伏电站投资合作的公告带动,彩虹精化强势放量涨停,股价报收10.07元。成交额为1.49亿元,较此前明显放大。

 据公告,公司拟与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以项目公司名义,资源互补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兴业太阳能负责项目开发阶段的技术支持及工程建设工作,公司负责电站的投资及运营。公司和兴业太阳能共同协作进行项目开发工作,双方共同努力保障2015年合作的项目规模不低于200MW,根据公司前期在光伏太阳能电站投资经验及光伏电站行业建设投资惯例核算,每瓦投资额按8-9元计算,合作项目投入资金总额约为16-18亿元。

 受此消息带动,昨日彩虹精化早盘小幅高开后稍许震荡后,就发起强势上攻,并迅速封住涨停板。

 近期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良好,剔除报表范围减少的短期影响后,公司上半年的额营业总收入同比增幅为45.53%,扣非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77.59%。公司表示,2014年环保产业受到国家重点支持,公司借此机遇取得良好发展。同时表示下半年将加速扩大对分布式光伏电站和地面光伏电站的投入力度。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光伏行业处于景气度回暖的阶段,环保也是长期值得关注的转型主题,预计公司股价短期将受到业绩与公告的双重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