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集集团创半年新高
王姣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中国首次将海运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推进海运强国建设,加之海洋油气产业链景气上行,今年上半年实现海工业务扭亏的中集集团最近连涨四天,并创半年新高。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中集集团的权重占比为0.23%,昨日该股高开于14.82元,开盘后稳步上行,10:15左右涨幅即超过7%,此后基本维持高位窄幅震荡,最终日涨7.27%报15.79元。其成交额迅速蹿升至6.65亿元,是前一交易日的4倍多。

 消息面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3日举行《国务院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情况新闻发布会。意见明确提出要优化海运船队结构、完善全球海运网络、推动海运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深化海运业改革开放等七项具体任务。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表示,这是中国首次从国家层面发布海运发展战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出台具体实施措施。

 分析人士指出,基于国家海权兴起和全球产业转移,我国海洋油气产业链景气上行,基于中集集团集装箱业务已企稳回升,海工业务实现扭亏为盈并且未来利润弹性较大,加之H股增发、前海土地开发等事项有望获得进展,看好公司未来表现,短期注意回调风险。(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