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年国债中标利率稍高于预期
张勤峰

 据公告显示,财政部3日招标的7年期国债14附息国债13的续发券中标收益率为4.1659%,稍高于先前市场预测均值。市场人士指出,近段时间国债需求平淡,且信贷数据传闻致市场谨慎,故机构参与投标的积极性不高。

 资料显示,14附息国债13为7年期固息国债(剩余期限约6.84年),票面利率4.02%,银行间市场最新成交在4.165%左右,另据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2日银行间7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最新报4.16%。据财政部公告披露,此次续发债券中标价格为99.84元/百元面值,参考收益率4.1659%,与二级市场利率水平相当,但稍高于先前4.14%的市场预测均值。交易员透露本次招标的投标倍数1.75,并获得0.1亿元追加投标,实际发行总额为280.1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收益率有比较劣势,近期利率市场上国债需求一直不及政策债,而短期经济形势不明、收益率过于平坦,又制约中长端收益率下行,故配置户参与投标的积极性不高,交易盘则以博边际为主。(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