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口股再现涨停潮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今年以来,港口类个股一直不乏利多消息的催化。昨日,港口类个股更是延续涨停的超强走势,并带动整个交通运输板块集体反弹。

 据Wind资讯统计,申万交通运输指数收出三连阳的超强形态,昨日更是续涨2.14%,涨幅位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第二名;收盘报收1765.55点,创出2012年6月2日以来的新高。个股表现方面,珠海港、唐山港及营口港强势涨停,大连港、日照港、盐田港及锦州港全日涨幅都在5%以上;同时,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等航运股全日涨幅也均在3%以上。

 应该说,昨日港口引领的交通运输类个股大涨,除了受整体市场再度高调创新高的带动外,消息面的刺激也是该板块集体躁动的一大导火索。据相关媒体报道,国新办最新发布通知称将于9月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交通运输党组成员、副部长何建中介绍《国务院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情况。

 分析人士表示,正是基于这一扶持政策落地的预期,活跃资金才敢于在此关口狙击相关个股;不过鉴于昨日的涨停潮更多属于资金短炒的行为,提醒投资者要适时波段操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