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17 证券简称:荣安地产 公告编号:2014-041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益,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于2014年9月2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包括公司控股子公司,下同)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概述

 1、投资目的

 公司实施稳健的现金流控制政策,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投资项目建设正常运作的情况下,公司使用自有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加公司收益。

 2014年5月5日和6月24日,公司分别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四次临时会议、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均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上述两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额度为累计发生额不超过100,000万元人民币。投资的品种为银行保本型低风险理财产品,期限以短期为主,单笔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鉴于公司前两次董事会会议批准的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即将使用完毕,且目前公司资金尚为宽裕,2014年9月2日召开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同意公司继续购买理财产品。

 2、投资额度

 新增购买理财产品投资额度50,000万元人民币。

 3、投资品种

 投资的品种为保本型低风险理财产品,期限以短期为主,单笔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

 4、资金来源

 公司用于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资金均为公司自有资金。

 5、决议有效期

 为本议案提交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签署相关合同文本。

 6、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且交易金额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投向为我国银行间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风险可控。

 2、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银行金融机构;严格筛选发行产品,选择三个月以内(含三个月)的低风险类产品。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运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低风险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所需流动资金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适度的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前12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本公告披露日前12个月内,公司已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共计95,000万元,其中85,000万元理财产品已到期,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收回。尚未到期的理财资金为10,000万元,最迟将于2014年9月19日全部到期。上述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利率为4.4-5.2%。

 五、备查文件

 第九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九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