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培敏: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赵静扬

 □本报记者 赵静扬

 

 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敏表示,股权激励作为中国上市公司重要的公司治理制度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郑培敏指出,2006年1月1日到今年7月31日A股上市公司公告股权激励593家,针对实施510家,在近2000家上市公司中,接近20%做了股权激励、期权或者限制性股票。相比香港或美国90%的比例,股权激励作为中国上市公司重要的公司治理制度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郑培敏表示,创业板开展4年多,已经有43%的公司做了股权激励,相信今年年底一半以上的公司都做股权激励。而对国有企业来说,地方控股股权激励不再需要国资委审批,这种放权将促进更多企业推动试点。目前国内股权激励与证券化率高的地方正相关,规范股权激励将给很多上市公司带来财富效应,并激励员工的创业精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