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黄山旅游(600054)

 拟定增募资5亿

 改造玉屏索道北海宾馆

 黄山旅游9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议案》,拟以不低于12.43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20万股,募集不超过5亿元用于实施黄山风景名胜区玉屏索道改造项目、北海宾馆环境整治改造项目的建设和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公司股票于9月2日起复牌。

 西南证券指出,玉屏索道改造项目总投资为1.79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1.42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按20年运行评价期的财务测算,项目运营期年度平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可为1.98亿元和1.22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50.12%,动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3.84年。北海宾馆环境整治改造项目投资概算为2.8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按20年运行评价期的财务测算,项目运营期年度平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可为7899.29万元和2849.40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9.29%,动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10.63年。

 西南证券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接待游客127.77万人,同比增长3.6%,恢复性增长良好。同时利润增速55.27%,远高于营收增长。本次募投项目如成功实施,将巩固和提高公司在黄山风景区内核心经营性资产的旅游服务接待条件和能力,促进公司经营管理升级,降低财务支出,提高公司经营管理的效率和效益,实现旅游主业的可持续发展。此外,2015年上半年,京福高铁通车也将进一步提高黄山景区易达性。西南证券维持“增持”评级。

 珠江钢琴(002678)

 设立珠广传媒 涉足影视行业

 珠江钢琴9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起设立广州珠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额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9800万元,占认缴总额的98%,广州多屏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00万元,占认缴总额的2%;主要涉足影视节目的制作与发行等。

 安信证券指出,公司除了拟聘请影视传媒行业资深人员作为珠广传媒经营管理团队主要负责人外,还将实施股票期权激励。珠广传媒对企业董事、高管、其他核心技术管理骨干人员实施股票期权激励,拟授予的股票数量不超过2250万股,拟按照发起股东原始出资价格(即1元/股)作为期权行权价格,行权业绩考核条件为珠广传媒成立之日起的5个完整会计年度内扣非净资产收益率≥10%(依次行权10%、10%、20%、25%、35%)。鉴于此次设立影视传媒企业将丰富公司钢琴、数码乐器品牌宣传渠道(冠名、植入等),促进销售;同时公司将加速从单一乐器制造企业向复合文化企业的战略转型,符合国家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精神。安信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东旭光电(000413)

 切入蓝宝石领域

 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

 东旭光电9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转让方吉星新材料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目标公司江苏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保证方江苏环太集团等签署关于江苏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投资意向书,拟收购江苏吉星50.5%的股权。

 西南证券指出,江苏吉星具备从蓝宝石晶体生长到衬底、窗口片制造完整的全套生产设备及工艺技术,产品涵盖2-8英寸蓝宝石晶棒、衬底及光学窗口材料等,年产360万片2英寸LED衬底片。公司此次收购切入蓝宝石领域,将与托管子公司四川旭虹高铝盖板玻璃形成互补,全面涵盖手机盖板玻璃中高端市场。

 西南证券表示,根据此意向书,转让方出具的业绩承诺是2015-2017年江苏吉星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6000万元和1亿元,相对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给出的考核条件2014-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亿元、11亿元和15亿元微不足道。但此次收购切入蓝宝石领域,对于公司产业链布局及估值提升具有明显的积极意义。西南证券维持“增持”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