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89 证券简称:浙江永强 公告编号:2014-067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利用不超过人民币九亿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4 年4月8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2014年9月1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海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订协议,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3,225万元购买中国银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1、 产品名称:人民币“按期开放”

2、 发行人:中国银行

3、 币种:人民币

4、 投资方向:投资于在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央行票据、国开债、进出口行债券和农发债等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产品,和发行时发行人主体长期市场公开信用评级在AA-及以上评级的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期限不超过1年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以及同业拆放、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其中国债、央行票据、国开债、进出口行债券和农发债等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产品投资比例为0-60%;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 投资比例为0-60%;同业拆放、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投资比例10%-90%,中国银行可根据自行商业判断,独立对上述投资比例进行向上或向下浮动不超过十个百分点的调整。

5、 产品代码:CNYAQKFDZ02

6、 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7、 收益率:4.6%(年率)

8、 收益起算日:2014年9月2日

9、 产品到期日:2015年9月2日

10、 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叁仟贰佰贰拾伍万元整(RMB3,225万元)

11、 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2、 还本付息:中国银行在《产品证实书》规定了收益率,但该收益率不构成中国银行保证公司从收益起算日至到期日之间均取得按该收益率计算得到收益的承诺。中国银行提前终止或公司赎回本产品后,中国银行将在当前开放日进行认购本金的返还和收益的支付,如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则按照节假日调整规则进行调整。

13、 赎回及提前终止:公司有权在开放日赎回本产品,但仅限全额赎回,由中国银行在当期开放日进行认购本金的返还和收益的支付;如果公司赎回产品,则需至少提前1个工作日(含)递交有效的赎回委托书;如果公司未在任何一个开放日赎回则默认在最后一个开放日赎回本产品。中国银行有权在开放日单方面主动决定提前终止,如果中国银行在某开放日提前终止产品,则将在当日进行认购本金的返还和收益的支付。如果中国银行决定提前终止产品,将至少提前1个工作日(含)通知公司。如遇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出现重大变更,要求本产品终止,中国银行可提前终止本产品。

14、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银行无关联关系

15、 公司本次使用3,225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2013年)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02%。

(二)对公司的影响

1、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保本型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经营。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 公司前期利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根据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及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利用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总金额为147,366万元(含本次),其中,已到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总金额为88,809万元,尚未到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总金额为58,557万元(含本次)。高峰时点数未超过股东大会授权额度。

目前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明细如下(鉴于累计发生笔数较多,已经按期足额收回的理财项目不再重复列示):

序号公司合作银行产品名称金额(万元)购买日到期日/开放日是否到期
1公司中国银行人民币“按期开放”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3,2002013年9月16日存续期一年未到期
2公司中国银行人民币“按期开放”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2,0652013年11月12日2014年11月12日未到期
3公司中国银行人民币“按期开放”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5,7822013年11月12日2014年11月13日未到期
4公司农业银行利得盈法人保本型理财产品2013年第69期理财产品10,0002013年11月14日2014年11月12日未到期
5公司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40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8,7002013年11月21日2014年11月7日未到期
6公司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41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2,2002013年11月26日2014年11月13日未到期
7公司农业银行“乾元”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2013年第62期8,0002013年12月9日2014年12月9日未到期
8公司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4年第111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8,0002014年4月2日2015年3月16日未到期
9公司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4年JG386期1,1652014年5月28日2015年5月25日未到期
10公司工商银行工银理财共赢3号保本型(定向浙江)2014年第237期6,2202014年7月1日2015年6月28日未到期

三、相关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已于2014年4月8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四、备查文件

1、 中国银行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相关文件

2、 独立董事意见

3、 监事会意见

4、 保荐机构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九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