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面回暖催热交易所债
部分中低评级债利率大跌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周一,交易所信用债交投热络,个券市价普涨,收益率整体明显走低。

 企业债方面,城投债与产业债收益率联袂走低。活跃个券中,城投类如债项评级AA+的11永州债收盘到期收益率下行9.90bp、08铁岭债跌15.19bp;产业类如AA+的10凯迪债跌5.64bp,AA级12苏飞达大跌29.48bp、11蒙奈伦跌21.63bp、12鄂华研跌18.83bp。

 公司债普涨,部分高收益债利率明显下行,如AA-的12三维债收益率跌32.80bp、12墨龙01跌67.65bp。其它活跃公司债如AA+的13永泰债跌9.19bp,地产公司债如AA+级09美好债跌21.88bp。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月末考核及新股发行冲击消除,交易所市场资金面回归宽松,刺激交易所债市套息交易重新活跃,这应该是周一信用债收益率下行的主要原因。而与此同时,周末通过的预算法修正案及结束升势的8月PMI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现券买气。该人士表示,基于资金面平稳的预期,信用债杠杆策略盛行,未来一段时间信用债或延续供需两旺特征,但部分高收益债收益率大幅下行与基本面信用风险尚未触底不符,或存在纠偏的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