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展国际市场
厦航“迎娶”波音787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厦门航空获悉,8月31日,厦航迎来了公司成立三十年来的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厦航也由此成为国内第三家运营787的航空公司。据厦航管理层透露,6架787飞机将在今明两年全部交付,预计于2015年正式开通福建直飞欧洲、美洲、大洋洲的远程国际航线。

 根据计划,9月3日,这架787飞机将从厦门首航,执行厦门飞往北京的飞行任务;9月6日,在福州-北京航线完成首航。

 根据目标,到成立50周年时,厦航将成为大型航空产业集团,拥有飞机360架,员工总数突破4万人,年旅客运输量达7000万人次;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50条,每天运营150个国际及地区的航班。

 “波音787将成为厦航国际拓展的关键因素。”厦门航空副总经理赵东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厦航的境外航线目前局限于东南亚和东北亚地区,国际化进程十分缓慢,而波音787的到来将大大拓展厦航的市场范围。”

 厦门航空的股东包括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51%)、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34%)和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5%)。2013年全年运输旅客突破1800万人次,运输货邮达19.3万吨,主营业务收入161亿元,创造了中国唯一、世界少有的连续27年盈利的记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