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钢股份现3亿融资偿还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随着经济复苏分歧逐渐加大,很多周期股近期的调整压力也逐渐释放。从融资融券角度看,近期持续调整的包钢股份,在上周五出现了3000万元的融资净偿还,显示部分做多资金开始对该股落袋为安。

 在8月14日创出5.34元反弹新高后,包钢股份股价一路回调,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近期调整幅度达到了8.75%。股价持续回调也令融资客的获利了结情绪大幅提升。上周五,包钢股份当日融资买入3.13亿元,融资偿还6.18亿元,从而出现了3.05亿元的融资净偿还,成为当日融资净偿还最高的个股,融资偿还力度在近期也较为少见。

 分析人士指出,包钢股份出现大幅融资净偿还的原因可能有二:一是随着经济复苏脚步犹疑,很多周期股近期都表现不佳,稀土行业股票也难以幸免;二是从近一年包钢股份的走势看,虽然反弹时涨势迅猛,但见顶回落的速度也很快,令不少融资客不敢轻易中期持有该股。展望后市,包钢股份估值优势不是十分显著,稀土行业的政策预期是该股后期走势的主要决定力量,如果政策面变动平淡,预计该股很难在短期再续强势格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