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
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53 证券简称:龙建股份 编号:2014-049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

 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4年8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发出。

 (三)会议于2014年9月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参会的董事12人,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12人。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一公司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时披露的公司担保公告(2014-050)。

 2、《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五公司一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时披露的公司担保公告(2014-050)。

 上述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2日

 证券代码:600853 证券简称:龙建股份 编号:2014-050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

 为全资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公司)、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五公司)。

 2、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额:本次为一公司担保3,000万元人民币,累计为其担保4,3967.40万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本次为五公司担保1亿元人民币,累计为其担保0万元人民币(不含本次)。

 3、截止公告日,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含全资)担保累计数额:114,909.02万元(不含本次担保金额)、对外担保累计数额33,500万元,合计担保数额148,409.02万元。

 4、本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额:0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4年9月1日以传真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12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12名。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以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一公司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以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五公司一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一公司拟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中银大厦支行新增申请3,000万元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为一年。公司将为上述业务提供担保。

 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五公司拟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中银大厦支行申请一亿元综合授信额度,其中包括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9,000万元保函授信额度,期限为一年。公司将为该业务提供担保。

 上述两项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大道90号

 法定代表人:赫荣久

 经营范围: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

 注册资本:12000万元,本公司持有一公司100%股权。

 截止2013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为78,980.64万元,负债为62,189.00万元,净资产为16,791.6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8.7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689.48万元,净利润244.61万元。截止2014年7月31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160.74万元,净利润863.70万元。

 (二)公司名称: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五工程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城乡路金山堡

 法定代表人:单志利

 经营范围:公路工程施工(在资质证书规定的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五公司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施工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贰级。

 注册资本:7000万元,本公司持有五公司100%股权。

 截止2013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为54,383.24万元,负债为43,945.62万元,净资产为10,437.6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0.81%。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615.84万元,净利润218.94万元。截止2014年7月31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504.67万元,净利润70.79万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为一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中银大厦支行新增申请一年期3,000万元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为五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中银大厦支行申请一年期一亿元综合授信额度(包括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9,000万元保函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为满足生产经营工作的需要,同意一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中银大厦支行新增申请一年期3,000万元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同意五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中银大厦支行申请一年期一亿元综合授信额度(包括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9,000万元保函授信额度)。公司同意为上述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独立董事秦玉文先生、张兵先生、李怡厚先生、叶晓峰先生认为:鉴于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都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为上述两个全资子公司进行担保是为了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规定,因而本人同意上述担保。

 因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经超过了2013年末经审计净资产金额的50%,且一公司、五公司资产负债率均超过70%,上述担保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公告日,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含全资)担保累计数额:114,909.02万元(不含本次担保金额)、对外担保累计数额33,500万元,合计担保数额148,409.02万元。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