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厦门港务 证券代码:000905 公告编号:2014-40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本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银行”或“受托人”)于2014年9月1日签订了《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合同(机构版)A2》(合同编号:CMBC-HT-426(理财2012)),公司出资2,000万元向民生银行认购“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145期对公款(特)”。

 2、本公司于2013年12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不超过2亿元额度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投资项目建设正常运作的情况下,公司择机使用不超过2亿元(含本数)额度内使用自有资金择机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加公司收益。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

 3、公司与民生银行无关联关系。

 4、公司本次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该理财产品,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3年)经审计的总资产的0.05%。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受托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2号

 法定代表人:董文标

 注册资本:2836558.5227万元人民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100000000018983(4-1)

 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结汇、售汇业务;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保险兼业代理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它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业务)。

 三、对外投资合同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145期对公款(特);

 2、投资理财资金总额:人民币2,000万元;

 3、理财期限:3个月;

 4、预期年化收益率:5.15%;

 5、投资方向:本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存款、债券回购、资金拆借等货币市场工具,债券、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债券的基金专户、符合监管要求的资产管理计划等投资工具,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其他资产或资产组合。

 6、资金来源:本次投资理财产品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理财的目的

 在风险控制的前提下,使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现金获得比银行活期存款更高的收益,减少财务费用。

 2、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1)存在风险:尽管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主要面临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等投资风险。

 (2)应对措施:公司将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并将与相关业务银行保持紧密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3、对公司的影响

 (1)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

 (2)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司前十二个月内投资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持有保本型理财产品总金额为92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70%。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民生银行签署的《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合同(机构版)A2》。

 特此公告。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9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