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苹果拟打造iPhone版手机钱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彭博8月31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计划与大型支付系统、银行和零售商合作,把新款iPhone打造成一个手机钱包。据悉,苹果将于9月9日的新品发布会上披露相关协议,签订协议的机构包括Visa、万事达和美国运通等。

 据最新消息,即将上市的iPhone 6手机将首次搭载近场通信(NFC)芯片,配合新款iPhone配备的指纹识别功能Touch ID,将使移动支付变得更加安全便利。NFC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讯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借助这一技术,消费者只需将智能手机与POS终端接触便可完成支付,无需刷卡。

 目前包括三星、HTC、小米等在内的诸多安卓手机普遍搭载了以NFC技术为支撑的手机钱包功能。据行业研究机构IHS的报告,2013年全球NFC手机出货量达到2.75亿部,较前一年增长128%,预计2014年出货量将达到4.16亿部。

 分析人士指出,苹果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更完善的支付环节,其采纳这一技术有望推动NFC支付行业发展出现重大转折。凭借强大的商业模式定义能力,苹果加入NFC阵营将为移动支付产业发展注入强心针。

 创新策略公司分析师巴加林表示,苹果是市场的先驱者,它做什么事情,业内就会有人效仿。

 近期美股NFC板块表现不俗。美国NFC读卡器制造商On Track Innovations(OTIV)股价8月累计上涨近30%;据传是iPhone 6 NFC芯片供应商的恩智浦(NXPI)股价上涨1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