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锡业股份回应重组疑问
预计华联锌铟今年净利4.29亿元
赵凯

 锡业股份9月1日晚公告,澄清部分投资者和媒体关于公司重组华联锌铟的疑问,并初步预计2014年华联锌铟将实现净利润4.29亿元。

 华联锌铟2012、2013年的营业利润分别为1.87亿元、3.4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2.87亿元,不难看出,其2013年业绩较2012年增幅巨大。公司称,华联锌铟2012年盈利能力较低,主要是210万吨/年改扩建等项目基建施工对矿山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影响,导致生产成本上升。2013年随着210万吨/年改扩建工程基本完成,公司采矿设备全面升级,采矿能力和效率均有较大提高,相应采矿成本有较大下降。

 公司初步预计,2014年华联锌铟将实现净利润4.29亿元。如果这一目标得以实现,华联锌铟今年业绩将同比增长近50%。公司称,2013年下半年,8,000吨/日选矿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投产后设备、人员需要调试磨合,2013年锌、锡、铜等金属选矿回收率等主要指标仍未完全达到设计要求。2014年以来,华联锌铟紧紧围绕8,000吨/日选矿项目达产达标,积极开展各项技术攻关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各金属选矿回收率指标显著提升,增强了2014年华联锌铟的盈利水平。今年1到5月,华联锌铟已实现净利润2.06亿元。

 公司表示,华联锌铟未来的业绩增长仍将获得良好的支撑。今后三年,华联锌铟采选生产规模的提高、采选设备持续升级改造、选矿回收率持续提高等工作仍将稳步推进,8,000吨/日选矿项目的选矿效率仍有提高的空间。

 业内人士指出,若以2014-2016年盈利预测分别为4.29亿元、5.13亿元、5.89亿元测算,公司收购的华联锌铟PE分别为11.02倍、9.65倍、8.40倍,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对于本次重组铜曼矿区采矿权两次评估价值差异较大的疑问,公司表示,两次评估,评估基准日、评估值的价值类型、评估依据不同,且因评估目的不同,评估主要技术和经济参数取值原则和确定结果也不同,评估结论并不具有可比性。

 关于本次重组预案中披露的储量核实报告中保有资源储量品位与海地人评估报告的差异问题,公司称,除储量核实截止时点不同外(本次储量核实报告截至2014年5月31日、海地人评估报告截至2012年6月30日),差异主要是因列示口径不同所致。铜曼矿区划定矿区范围内工业矿(111b+122b+331+332+333)矿石量合计7,863.986万吨,矿石类型除主要为锡锌矿石外,还包括单锌矿石、单锡矿石、单铜矿石、锌铜矿石、锡铜矿石和锡锌铜矿石。按照储量核实的相关要求,本次储量核实报告中,计算矿石品位是分别根据锌、锡、铜单金属矿石量分类统计。而海地人评估报告是按照总矿石量计算品位,导致出现差异。

 公告对与华联锌铟之间的关联交易也作出说明。公司表示,华联锌铟提供的部分原料锡精矿、铜精矿,质量稳定,运输费用和库存费用低,采购价格采取市场价格定价原则,与向其他第三方采购不存在重大差异。本次交易完成后,华联锌铟优质的矿产资源将注入上市公司,提高公司原料自给率,同时消除公司与华联锌铟之间的关联交易。(赵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