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量买盘缺乏 沪市量能萎缩至930亿元

 目前市场的新股赚钱示范效应明显,所以随着新股申购时间窗口的开启,各路资金纷纷筹集资金,甚至不惜从国债逆回购市场借钱打新,这也就使得国债逆回购市场近期屡屡出现异动。而受此影响,A股市场也出现了节节走低的态势。

 但在大规模新股申购浪潮过后,A股市场的走势也只是略微改观。虽然上证综指在上周五出现了反抽收复失地的K线形态,但成交量却持续萎缩,沪市上周五的量能只有930.44亿元。说明指数的企稳,主要来源于抛压的减缓,而不是来源于主流资金的主动性加仓。

 由此可见,主流资金仍然在担忧着经济运行趋势。毕竟驱动着上证综指从2000点“拔地而起”的力量主要来源于上半年经济数据的回升。但从7月份以来,经济数据便持续走弱,无论是发电量数据还是信贷数据均低于预期。A股当前又即将面临着陆续公布的8月份经济运行数据的挑战与考验。所以,主流资金并不敢轻举妄动,如此就导致了A股市场在近期企稳,但缺乏强有力的增量买盘的格局。

 综上所述,近期A股料将再度进入窄幅震荡格局当中。从此前维持数月之久的2000点为中枢的横盘震荡,提升至2200点位置。由此可见,近期走势将呈现涨跌两难态势,主流资金只能在螺丝壳里做道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