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仅是财富管家

 靳天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做高净值投资者的财智伙伴,这是华商基金专户业务成立之初经过反复思考并确立的定位。

 靳天珍认为,相比国外,中国的财富管理仍处于起步阶段,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都非常巨大。《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个人总体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80万亿元,可投资资产规模超过1000万元的高净值人士超过70万人,拥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22万亿元。预计2013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全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达92万亿元,高净值人群规模将达84万人,年增长率为14%。这一数据显示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无限风光。

 “中国财富管理的黄金时代或许正在到来,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和这些高净值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的财富机会。”靳天珍如是说。

 如何服务于中国的高净值人群,华商专户业务所做的事情并不只是赚钱那么简单。靳天珍说,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有了第一批高净值人群,他们积累了财富,这是基金公司专户业务起步的基础。对于他们而言,接下来要做的,一方面是对财富进行保值增值,另一方面则是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现状、行业的发展,寻找创造财富的机会,在更大范围内投资、理财。“所以,我们并不只是他们的财富管家,而是他们的财智伙伴”。

 他说:“我们把我们的研究、思考分享给客户,他们则把自己对产业、企业、市场最终端、最直接的信息反馈给我们。分享财富,也分享智慧,这样的沟通使得我们之间建立起了一种彼此理解和信任的伙伴关系。”

 在靳天珍看来,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定位,主要是因为专户业务的特殊性。他说:“这种特殊性表现在既要做绝对收益,也要做相对收益。市场不好的时候,客户会要求绝对收益;市场好的时候,客户会希望你的相对收益再高一些。”

 靳天珍认为,正是由于这样的特殊性,使得基金公司的专户业务既要做好业绩,又要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协调,形成彼此信赖的伙伴关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