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住资金 堵住漏洞
风雨中野蛮生长 电子盘“防火墙”待建

 “江苏基本已经检查完毕。”江苏大圆银泰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市场(下称“大圆银泰”)总裁袁顾明透露,原来清理整顿是由各交易场所提供资料,省金融办现场检查,这次是由部(际)联席会议来现场检查,不仅收集资料,还深入了解交易系统、业务模式、交易运行等情况。

 江苏、浙江、河南、内蒙古、福建……6月底以来,各省纷纷掀起了交易场所第二轮“大清理”。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与之相应,一方面是部分交易场所在酝酿新的交易模式。另一方面,新的交易场所仍在各地不断涌现。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自贸区与深圳前海是新建与筹建交易场所最集中的地方,中国神华、中国石油旗下自有交易平台即将于近期上线。

 全国范围内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开展已有两年,但违规现象依然层出不穷。业内人士表示,虽清理整顿接近尾声,但由于交易场所监管权在地方政府,一些地方因涉及自身利益而忽视监管和市场发展规律,导致清理整顿并不彻底,甚至此前已通过验收的地区仍存在违规行为死灰复燃的苗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