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899 股票简称:紫金矿业 编号:临2014—050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有关设立金属电子交易场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在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主发起设立深圳市紫金环球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环球金属交易中心”或“新公司”)事宜,于近日收到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批复,批准紫金环球金属交易中心的交易场所业务资格。新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首期实缴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本公司首期实缴资本4,600万元,另一股东福建国投汇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首期实缴资本400万元。其余注册资本于2年内到位。根据新公司章程约定,股东按实缴资本比例进行表决。

 紫金环球金属交易中心经核准的业务范围为:从事稀贵金属(不含黄金)、金属产品、各类矿产资源产品交易业务,并为其提供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和市场服务;提供与前述业务相关的投资咨询业务;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其他相关业务(法律法规规定应经审批的,未获审批前不得经营)。新公司预计在半年内正式开业。

 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展战略的决议》,提出公司要坚持矿业与金融、贸易相结合,加强黄金和金属产品的销售和市场平台建设。本次新设立的紫金环球金属交易中心,是国内以金属现货生产商为背景发起设立的第三方金属交易平台,通过电子交易平台服务实体,实现现货生产商、消费商和投资者需求的有机结合。紫金环球交易中心将立足于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为本公司实现新一轮创业的战略目标发挥支持作用。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