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芜湖港 公告编号:临2014-069
债券简称:12芜湖港 债券代码:122235
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或“公司”)于2014年 8 月1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0,000 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结构性存款,在额度范围和有效期内,公司董事会授权经理层对本次购买保本型结构性存款行使决策权并具体操作。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临2014-062号公告。

 公司于2014年8月28日分别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芜湖扬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支行签订协议,合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3.98亿元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4.5%。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

 (一)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约

 2014年8月28日,公司出资人民币2.1亿元,向平安银行南京分行认购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期限:181天

 3、产品简码:TGG140273

 4、发行方式:单一发行

 5、认购日期:2014年8月28日

 6、产品成立日:2014年8月29日

 7、产品到期日:2015年2月26日

 8、提前终止权:投资者无提前终止权

 9、预期年化收益率:4.5%,根据该产品挂钩标的定盘价格确定

 10、本金保证:保证

 11、产品金额:2.1亿元

 (二)芜湖扬子农村商业银行智能存款合同

 2014年8月28日,公司出资人民币1.88亿元,与芜湖扬子农村商业银行开发区支行开展了人民币智能存款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1、存款本金:1.88亿元

 2、存款交易日:2014年8月29日

 3、存款起息日:2014年8月29日

 4、存款到期日:2015年2月28日

 5、存款利率:按年利率4.5%计息

 6、计息规则及利息支付方式:利随本清、实际天数/365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本次购买的是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该银行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运营。

 2、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已于2014年7月23日分别开立了上述两家银行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报备,该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者用作其他用途。

 截至本公告前十二个月内,除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共计3.98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外,公司不存在其他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的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临2014-062号公告。

 六、报备文件

 1、公司与平安银行南京分行签订的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约;

 2、公司与芜湖扬子农村商业银行开发区支行签订的智能存款合同。

 特此公告。

 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