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继续震荡整理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大盘前四个交易日回调整理,其中沪指一度跌破2200点整数关,周五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展开较强反弹,但总体量能较前期呈递减态势,多空双方都较为谨慎。预计短线市场仍有清洗获利盘的需求,股指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短线制约市场进一步反弹的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近期经济数据疲弱对投资者做多信心有所打击;二是持续的反弹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成了指数上涨的压力,短线有清洗的要求;三是金融、地产、煤炭和有色四大权重板块近期表现疲弱,尤其是银行板块回吐了一半的涨幅,对指数构成一定拖累。

 技术上,大盘20日、30日、60日和120日中长期均线仍保持多头排列形态,KDJ经过本周调整后低位拐头向上,市场调整空间有限,但反弹压力也较大,一方面近一个月的横盘整理所堆积的筹码不稳定,一旦市场走弱,这部分筹码容易向空头倒戈;另一方面市场成交量近几个交易日持续萎缩,反映观望气氛在上升,场外新增资金不足,股指要打破盘局并向上突破必须有成交量的止跌回升。因此,预计短线大盘以时间换空间、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80-2280点

下周热点 煤炭石油

下周焦点 权重板块动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