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受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速放缓等大环境影响,国内服装市场设备需求不足,销售疲软,公司国内市场营业额同比下降1.11%,而以东南亚为主的国际市场销售未能有效增加,扣除合并范围变动影响,整体营业额同比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4993.8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1%,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4002.25万元,同比亏损增加154.28%。

 面对不利的市场环境,公司积极应对,扎实推进市场开拓的同时,重点深化内部管理建设,加大技术研发,优化产品结构,狠抓产品质量,提升管理效能,为后续的市场拓展储备能量。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上期费用未包含标准海菱费用;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汇率变动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说明:主要是销售回款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说明:主要是受标准海菱新工厂建设投资增加影响;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说明:主要是本期标准海菱归还部分短期借款所致。

 2、其它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本期利润表合并范围增加标准海菱。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本期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9.45亿元的47.6%。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1、品牌优势明显

 公司旗下"标准"(TYPICAL)、"威腾"(VRTRON)、"海羐(HIGHLEAD)三大品牌,形成具有不同识别元素和不同市场定位、面向不同客户领域的多品牌运营体系。

 2、营销渠道广泛

 覆盖国内外市场的差异化营销网络布局,在国外产品批量进入HUGO BOSS、LV等欧美知名品牌原产地工厂,在国内一线服饰品牌企业或大型服饰加工企业拥有一批稳定客户。

 3、技术优势显著

 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国内外多所知名院校和专业机构共建产学研一体的技术平台。公司在德国凯泽斯劳滕设立研发中心,面向欧美高端市场、精密机械领域开展最新应用技术和前沿技术研究。

 4、专业制造优势

 公司在西安、苏州、上海、凯泽斯劳滕拥有生产基地,形成产品细分、布局完整、物流便捷、灵敏制造的生产布局,具有面向缝制设备和精密机械的宽领域制造和服务能力,具有大批量、小批量和个性化定制的兼容能力。

 5、产业规模优势

 公司专业发展全系列工业缝纫机和自动缝制单元业务,产销规模居行业前列。缝制设备、精密机械零部件、设备与模具、自动化控制技术构成公司产业架构。

 6、管理与人才优势

 公司总部和各直属单元业务管理实现一体化。公司集合一大批拥有高级专业职称的优秀人才、国家认定的专业技师和高级工等专业人才,集合机械、电子、机电一体化、工业设计等方面德籍技术专家。

 7、地域与环境优势

 公司总部位于西安,处于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重大机遇期,公司国际化战略和基于制造业的产业定位,与地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在政策引导、产业联动、技术促进和人才支撑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未持有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和期货公司等金融企业股权。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委托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为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经2014年3月24日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含子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2014年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的短期经营结余资金购买短期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在任意时点上,90天期限内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不超过6000万元。

 

 (2)委托贷款情况

 委托贷款项目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公司于2014年2月28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高效节能缝制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及延期实施并提交股东大会的议案》。经2014年3月24日《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后通过了,公司高效节能缝制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原投资地点代新工业园因环境发生变化,发展前景受到限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经综合考虑西安市工业发展战略布局的规划要求以及临潼秦陵博物院的整体规划要求,同意将该项目与公司整体的产业基地转入西安市渭北工业区临潼组团进行实施。具体实施时间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和秦陵博物院的规划要求进行。

 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为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不送股也不转增股本。

 三、其他披露事项

 (一)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工业缝纫机国内市场的持续疲软及行业竞争的影响,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净利润仍然为负数。

 (二)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