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抗生素行业恶性竞争的局面仍无实质性改善,公司主导产品价格仍在低位徘徊;受饲料养殖业整体低迷影响,兽用抗生素需求萎缩,价格持续下降;加上报告期内非经营性收入减少;部分车间停产损失计入,导致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截止2014年6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11.58亿元,同比降低1.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1.87万元,同比降低108.60%。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1、明确重点工作,确保新组织架构体系的协调高效运行;

 2、适时调整销售政策,着力开拓市场,推进商业模式创新;

 3、继续实施管理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

 4、做好环保和安全生产管理,促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

 5、推进合资合作工作,为公司调整转型奠定基础。

 下半年,公司将加快产品结构调整,逐步实现转型升级;提高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加强预算管理和资金风险控制,努力完成全年预算目标。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营性收入减少,加上部分车间停产损失计入,导致亏损数额的增加。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短期借款余额较期初减少12,691.79万元,长期借款余额较期初减少691万元。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于201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预计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以上,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已实现营业收入11.58亿元。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没有发生变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元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委托理财产品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全资子公司山东鲁抗舍里乐药业有限公司:主营兽用原料药、非无菌原料药、粉针剂的生产。公司注册资本为5,588万元,总资产40,971万元,净资产15,068万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0,590万元,净利润916万元。

 (2)全资子公司山东鲁抗生物制造有限公司:主营色氨酸的制造、销售;医药工程设计;生物技术开发、咨询服务。公司注册资本为4,800万元,总资产68,592万元,净资产-8,240.6万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511万元,净利润-3387万元。

 (3)控股子公司山东鲁抗医药集团赛特有限责任公司:主营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干混悬剂的生产、销售。公司注册资本为1,080万元,总资产9,199万元,净资产6,520万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043万元,净利润336万元。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二、 其他披露事项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789 股票简称:鲁抗医药  公告编号:临2014-017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4年8月28日上午9:00在公司经营大楼804 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召开的通知已于2014年8月18日以通讯形式下发。会议应到董事12人,实到12人。公司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郭琴女士主持,经过认真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转让菏泽鲁抗舍里乐药业有限公司75.74%股权的议案》

 同意公司一次性转让控股子公司菏泽鲁抗舍里乐药业有限公司75.74%的股权,具体价格将根据审计和评估后的结果来确定,并按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产权转让的相关规定办理公开挂牌转让事宜。

 公司将视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

 为支持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发展,公司拟向七家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6亿元人民币的借款,并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收取利息。(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公告》)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聘任彭欣先生为副总经理,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相同。彭欣先生自聘任副总经理之日起不再担任总经理助理职务。(彭欣先生简历附后)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彭欣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147条规定的情形以及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处以证券市场禁入处罚并且禁入期限未满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并具备相应的履职能力和条件。同意公司董事会聘任彭欣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三十日

 附:简历

 彭 欣,男,1972年3月生,1994年8月参加工作,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历任山东鲁抗兽药分厂发酵工段长,舍里乐公司副经理,山东鲁抗动植物生物药品事业部研发中心主任、QA部经理,山东鲁抗生物农药公司经理。2007年1月至2012年9月任山东鲁抗舍里乐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主任,2012年10月至2014年1月任山东鲁抗动植物药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主任、常务副总经理,2014年2月至今任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兽药农药事业部总经理。

 股票代码:600789 股票简称:鲁抗医药 公告编号:临2014-018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8月28日下午2:00在公司经营大楼807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经过认真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转让菏泽鲁抗舍里乐药业有限公司75.74%股权的议案》

 同意公司一次性转让控股子公司菏泽鲁抗舍里乐药业有限公司75.74%的股权,并按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产权转让的相关规定办理公开挂牌转让事宜。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789 股票简称:鲁抗医药  公告编号:临2014-019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支持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发展,满足其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降低公司整体财务费用,在不影响自身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本公司拟向山东鲁抗生物制造有限公司等7家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6亿元人民币的借款。公司已于2014年8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借款事项概述

 1、借款金额及期限:本公司拟向山东鲁抗生物制造有限公司等7家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6亿元人民币的借款,期限为自借款之日起1年 (从双方签订借款协议起计算)。

 2、资金主要用途:借款资金主要用于各控股子公司补充流动资金的不足及发展资金的需求。

 3、借款费用的收取:本公司将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收取利息,并将跟踪监督借款资金的使用情况。

 二、借款对象基本情况

 ■

 备注:1、报告期内山东鲁抗动植物药品经营公司更名为山东鲁抗泽润药业有限公司

 三、董事会审核意见

 提供借款对象的7家控股子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较为稳定,具有实际的偿债能力。随着借款资金的陆续投入,其经营业务将会有较快的增长。且上述公司的董事长和主要管理人员均有本公司委派,公司对其提供借款的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四、备查文件目录

 鲁抗医药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