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面对日益严峻的市场形势,长江通信经营班子和全体员工在董事会的领导和股东单位的支持下,以“保障经营、确保发展、稳住存量、寻找增量”为指导思想,重点聚焦主营业务并努力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89.53%。

 (一) 主营业务分析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因经营业务收款净额比上年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收到的投资收益减少及委托贷款增加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较上期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投资收益:主要是来自参股公司的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7亿元,其中通信制造业、电子产品业及其他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的比例分别为58.97%、1.98%、39.05%。其中电子产品业收入同比减少42.94%,主要是可刻录光盘业务停止所致;其他业务收入1.86亿,同比增加17.51%,主要是与通信产品相关的配件及材料销售增加所致。通信制造业的毛利率较上年减少2.02%,主要是通信电源精密结构件因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导致毛利率下降。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1、公司是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武汉·中国光谷"的骨干企业之一,具有多年与全球优秀通信企业合作的成功经历和经验,在光通信、无线通信领域具有一定的科技实力和综合优势。

 2、公司在巩固传统光通信传输设备市场的同时,努力拓展无线通信及移动物联技术产业、半导体照明产业,是国内行业专网市场光传输设备、光纤到户设备的重要供应商,也是国内通信设备精密结构产品的重要供应商之一;公司无线通信定位终端产品是国内率先通过交通部新版794标准测试的应用产品之一;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ED集成光源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公司参股的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是全球规模和技术领先的光纤光缆产品制造商。

 3、在技术研发及自主创新方面,公司在集团层面组建了技术中心,设立了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各骨干企业重点投入,建设技术研发中心,为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提供了良好平台。公司引进了一批高素质研发人才,目前有研发人员172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者占65%。公司依靠内部的研发共享平台和技术交流合作机制,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累计获得知识产权正式授权证书148项。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万元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委托贷款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武汉日电光通信工业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 51%,主要从事通信设备的生产及销售,净利润273万元。

 (2)、武汉长江光网通信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92.94%,主要从事通信设备的生产及销售,,净利润-26万元。

 (3)、武汉长光科技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 54.98%,主要从事光纤接入网设备的生产及销售,净利润299万元。

 (4)、深圳市联亨技术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 57.16%,主要从事通信设备配套的精密结构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净利润-1,766万元。

 (5)、武汉长江半导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 52.38%,主要从事半导体照明产品的生产销售及贸易业务,净利润-268 万元。

 (6)、武汉长通光电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 100%,主要从事可录光盘的生产及销售,净利润-461万元。

 (7)、武汉长盈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 99.63%,主要从事通信设备配件、材料的销售,净利润244万元。

 (8)、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 25%,净利润23,232万元。

 (9)、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 5.30%,净利润6,009 万元。

 4、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六) 担保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七)、 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一) 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一)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本报告期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二)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三)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本半年度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四)本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董事长:童国华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8日

 

 股票代码:600345 股票简称:长江通信 公告编号:2014-028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4年8月28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14年8月1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各位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8人,董事长童国华先生委托董事吕卫平先生出席会议。监事和公司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会议由副董事长冯鹏熙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细内容见公司公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