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本周月线收官,在长阳拉起后,8月市场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显示多空双方经过交战后,多方微弱占忧。引领本轮反弹的银行、有色金属、煤炭等权重股的不断寻底以及题材股的获利减仓等,都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由于新股集中发行,资金面也趋于紧张,加大了调整的力度。对于后市,BOLL线的中轨在2218点附近,如果能重新站稳,那么市场依然在上升通道中运行,市场维持强势格局,否则,仍将围绕2200点反复震荡。

 虽然市场调整,但盘面显示,个股走势依然活跃,重组、港口海运、军工、智能穿戴等都有较好表现,说明市场信心仍在聚集。消息面来看,改革红利也在不断释放。四中全会召开在即,一些政策的推动将会加快,对市场产生的积极作用也会不断显现。中报8月落下帷幕,二季度业绩增速环比回升,显示在经济企稳时,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得到改善。

 资金面上,由于新股申购,使得交易所质押回购品种中,隔夜和两天回购利率飞涨,显示短期资金较紧张;银行间资金利率也小幅上涨,但比较温和。下周资金或将回归常态。央行在本周公开市场上加大净投放力度,也显示了对市场的呵护。新股发行常态化,资金饥渴也显示脉冲式,所以,市场的区间震荡不可避免。

 展望后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影响市场的预期。从技术上看,2250点久攻不下后,大幅震荡也属正常,日BOLL线中轨一直被视为多空强弱的分水岭,所以多空双方仍将争夺。周K线上看,股指一直运行在BOLL线的上轨,也需要时间进行修复。后市,区间震荡可能性增大,操作上高抛低吸比较适宜。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50-2250点

下周热点 双节概念股

下周焦点 8月PMI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