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所处的肉牛养殖及屠宰加工行业受肉牛存栏下降的影响产能继续萎缩,企业主营业务压力增大;公司所处的食品加工业由于规模小、产品竞争能力弱,正处于做基础、打品牌阶段;公司的餐饮业受大的行业背景影响和规模影响正处于发展阶段。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公司按照立足畜牧养殖业及加工业,积极发展相关产业,做大做强产业链条,丰富城市菜篮子,做好城市的后厨房的整体发展思路,紧紧围绕"规范运作、科学发展、保障安全"指导思想,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核心的经营策略,积极推进资产重组,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转变发展方式,企业经营质量、公司业绩基本完成了年初的预订目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0,410.6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了5.23%的增长。但本期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43.52%,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公司出售部分房产、设备及土地使用权获得的收益增加和乳制品分公司、速食品分公司都处于厂房车间迁建阶段,各项费用支出都较大两个原因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将大股东旗下控制的三河灵山宝塔陵园有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全部装入上市公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2014年6月10日停牌开始进入工作程序,到目前为止,经过各中介机构的紧张工作,交易对方、交易标的、交易方案已经初步确定,本次交易方案为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控股股东福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三河灵山宝塔陵园有限公司100%股权。目前,审计、评估等工作已经结束现场工作进入后期整理、复核和内审阶段;律师、财务顾问所起草的相关文件框架已经形成进入后期整理、复核和内审阶段;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公司正在抓紧办理经营性公墓许可证扩证等政府审批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坚持把食品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关爱生命、关爱健康、关爱安全、关爱质量的理念,坚持不懈地抓食品安全、保食品安全。在逐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责任目标分解、落实,针对公司生产车间面广、线长、分散等特点,以区域、班组、责任人为目标,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实施领导干部包点制,班组长包片制,全员问责制。使公司的食品安全生产制度日趋完善,员工对食品安全生产的意识不断增强,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知名度和信誉度在不断提高。

 3.1.1 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①收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410.65万元,较去年同期的47,906.24万元增长5.23%,畜牧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深加工产品销售的增加以及牛奶销售价格的增长所导致;餐饮业收入增长的原因在于销售门店的增加所导致。

 主要销售客户情况:

 ■

 ②费用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11,598.0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13%,主要系子公司福成餐饮门店装修费用的摊销增加,公司超市费用及促销费用的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管理费用2,106.7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58%,主要系公司职工工资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财务费用332.46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5.30%,主要系本期银行贷款利率下降所致。

 ③现金流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6,297.9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297.40万元,主要系本期销售商品收到的增加和内部往来款的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4,839.53,较去年同期减少9,216.08万元,主要系本期购建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支付增加和去年处置房产设备及土地收回净额增加所导致。

 报告期内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445.6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042.20万元,主要系本期有银行贷款未到期和去年同期分配股利所导致。

 ④利润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4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423.15万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43.52%,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出售部分房产、设备及土地使用权获得的收益增加以及本报告期乳制品分公司处在厂房车间在建阶段,各项费用支出都较大两个原因所导致。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4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15,513.88万元,同比增长12.51%,计划实现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671万元,上半年实际完成2,638.21万元。在公司肉类制品生产产能快速增长,奶牛养殖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奶制品销售低迷,餐饮行业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情况下,公司将不断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2014年下半年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加快推进公司乳制品和速食品分公司迁建项目建设速度,力争下半年投入试生产;

 2、积极探索校企联合,筑巢引凤,加速组建公司科研队伍,全面提升公司自主研发能力,争取年内与有关院校建立紧密型合作,加快公司研发队伍建设。

 3、加速推进公司ERP项目的实施建设,依托信息技术、现代管理手段,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4、积极推进现代销售模式,探索公司产品网络销售新形式。

 5、积极引进和储备适用型人才,全面提升公司人员的整体素质。

 6、积极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3.1.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1.3 核心竞争力分析

 (1)、专业的技术团队,质量上乘的品质

 本公司牛肉及肉制品的生产加工汇集了国内专业技术人员和专家团队,从肉牛饲养的饲料配方、疫病防治、宰杀前的检验、排酸控制、产品分割、肉制品加工到餐桌都有专业指导和十几年工作经历的人员上岗操作,确保公司的产品品质安全。

 (2)、精诚打造的品牌,一流的售后服务

 本公司的"福成"商标,从普通商标、著名商标、驰名商标是经过近三十年和一代人的精心维护,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一流的品质,一流的服务,倾注了一代人的心血,赢得了市场的信任。

 (3)、优越的地理位置,高效的物流配送

 本公司地处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技术园区,距北京市中心地带35公里,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地区,北京市中心地带送货不超过3小时,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公司产品能够在产品出厂后在最短的时间里送达客户,保持了产品品质。

 3.1.4 投资状况分析

 3.1.4.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1.4.2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3.2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3.2.1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于2014年4月10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拟定、2013年度股东大会于2014年5月13日审议通过了该方案,公司拟以2013年度末总股本406,156,37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0.7元(含税),合计分配现金红利28,430,945.9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同时公司拟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06,156,37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共计转增121,846,911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528,003,281股。

 上述利润分配实施公告刊登于2014年7月7日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并于2014年7月14日实施完毕。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高生

 2014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600965 证券简称:福成五丰 公告编号:2014—032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李福成先生的辞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期收到公司董事长李福成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李福成先生因健康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辞职后,李福成先生不在上市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根据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李福成先生的辞职报告自本公司董事会收到之日起生效。

 公司董事会对李福成先生在公司董事长任职期间对公司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选举李高生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其任期为本届董事会的剩余任期。

 特此公告。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65 证券简称:福成五丰 公告编号:2014—031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14年7月18日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了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的书面通知,会议于2014年8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李高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七人,实际出席六人,公司董事长李福成因公外出未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的董事经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李福成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选举李高生先生为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