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及
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更正公告

证券代码:000600 证券简称:建投能源 公告编号:2014-49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及

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4年8月27日披露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和《关于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因工作疏忽原因,个别内容有误,现将更正情况公告如下:

一、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更正前的报告期末股东总数为47,888户,实际应为47,937户,更正后的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如下:

单位:股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47,937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比例股份状态数量
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法人74.55%1,204,085,950701,495,667  
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国有法人9.15%147,754,999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时裕富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13%2,160,400   
海关总署机关服务中心(海关总署机关服务局)国有法人0.13%2,052,677   
鹏华资产-光大银行-鹏华资产龙旗赤兔量化对冲资产管理计划其他0.10%1,584,500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尊嘉ALPHA证券投资有限合伙企业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他0.09%1,514,000   
史志惠境内自然人0.06%1,042,500   
罗勤武境内自然人0.06%1,036,300   
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二组合其他0.06%999,997   
韩玉安境内自然人0.06%976,377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上述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且不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

二、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

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二项审议议题为采用累积投票制补选赵强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该事项网络投票委托价格应由2.00更正为2.01。更正后的网络投票股东大会议案对应委托价格如下:

议案序号议案名称委托价格
100总议案100.00
1关于调整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1.00
2补选公司独立董事(采用累积投票制) 
 独立董事候选人赵强2.01
3公司章程修正案(草案)3.00

本次更正事项不影响公司2014年半年度业绩,更正后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及《关于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为本次更正披露事宜给投资者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000600 证券简称:建投能源 公告编号:2014-50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投资建设承德上板城项目、参股沧州核电项目、增资建投集团财务公司相关事项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4年8月27日披露了《关于投资建设承德上板城热电项目的公告》、《关于参股沧州核电项目的公告》及《关于向河北建设投资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公告》。现对上述公告的部分内容进行补充完善,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投资建设承德上板城热电项目的公告

对承德上板城热电项目的投资情况进行了明确,修改如下: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拟投资建设的承德上板城热电项目总投资310,316万元,项目资本金约62,000万元;启动锅炉项目总投资5,990.22万元,项目资本金约1,800万元。合计资本金出资约63,800万元。

“公司将首先以自有资金1,500万元独资设立承德上板城热电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负责项目启动锅炉的建设和后期大热电项目的核准跑办及建成后的运营管理。项目公司名称初步拟定为建投承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项目资本金与本次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的差额部分,由公司根据工程建设进度和资金需求进行增资。”

二、关于参股沧州核电项目的公告

1、对沧州核电项目投资主体基本情况进行了补充,修改如下: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1、中国核电成立于2008年1月21日,法定代表人:钱智民,注册资本:1,095,277万元,注册地: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四巷一号,主营业务为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

“中国核电控股股东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持有其97%的股份,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为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企业。中国核电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华电国际成立于1994年6月28日,法定代表人:李庆奎,注册资本:73,710.84万元,注册地: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4800号,主营业务为建设、经营管理发电厂和其他与发电相关的产业,电力业务相关的技术服务、信息咨询。

“华电国际控股股东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持有其50.04%的股份,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为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企业。华电国际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对沧州核电项目的投资情况进行了明确,修改如下:

“四、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沧州核电项目各股东方及持股比例为:中国核电持股51%,华电国际持股39%,本公司持股10%。根据项目初可报告,沧州核电项目一期预计资本金出资84.43亿元,本公司按10%股比需出资约8.44亿元。

“沧州核电项目公司设立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其中:中国核电出资510万元,华电国际出资390万元,本公司出资100万元,各方均以现金方式出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项目公司名称初步拟定为中核华电河北核电有限公司,已取得工商行政部门预核准,最终以注册登记名称为准。项目公司成立后将根据国家最终批准的项目投资总额,按工程建设需要分阶段注入资本金。”

三、关于向河北建设投资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公告

1、对关联方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补充,修改如下:

“二、关联方介绍

“建投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67.21%的股份。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前身为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2009年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并更名为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河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赵会宁,注册资本150亿元,住所为石家庄市裕华西路9号裕园广场A座,税务登记证号码130104104321511,经营范围为对能源、交通、水务、农业、旅游业、服务业、房地产、工业、商业的投资及管理。

“建投集团是河北省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集团公司,业务领域涉及能源、交通、水务、金融服务及城镇化等多项产业。2013年,建投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394,537万元,净利润200,471万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建投集团净资产2,575,984万元。”

“2、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新天绿色能源是公司控股股东建投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建投集团合并持有该公司57.93%的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9日,由建投集团和建投水务发起设立,2010年10月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新天绿色能源注册资本37.1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曹欣,住所为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9号,税务登记号码130104550443412,范围为对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对电力环保设备制造项目的投资,对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压缩天然气、煤制气、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的投资(以上范围属于国家限制类或淘汰类的项目除外);新能源、清洁能源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

“新天绿色能源主要从事风电场的规划、开发及运营,并向各地方电网公司销售风电场生产的电力。截至2013年末,新天绿色能源控股风电装机容量1,445.30兆瓦,2013年度控股风电场实现发电量29.27亿千瓦时。该公司同时在河北省拥有及运营天然气输配设施,并通过天然气分销渠道向批发、零售及压缩天然气客户销售天然气。截至2013年末,新天绿色能源累计运营天然气管道1,123.5公里,2013年度天然气售气量14.84亿立方米。

“新天绿色能源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66,092万元,净利润67,480万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新天绿色能源净资产710,657万元。”

“3、河北建投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建投交通是公司控股股东建投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建投集团持有该公司59.92%的股份。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注册资本110.08亿元,法定代表人林士炎,住所为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9号,税务登记号码130104663672385,经营范围为从事河北省境内铁路、港口、公路、航空行业的项目投资,资本运营;承担或参与有关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招标、投标及开展投资的咨询服务。

“建投交通为河北省大型国有交通产业投融资主体,主要从事河北省境内铁路、港口、航空等领域的项目投资、资产经营、资本运营、企业重组等业务。目前该公司共有铁路、港口、高速公路三个业务板块运营项目。2013年度建投交通实现营业收入96,206万元,净利润47,112万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建投交通净资产1,659,854万元。”

“4、河北建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建投水务是公司控股股东建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19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津生,注册资本18.32亿元,住所为石家庄市裕华西路9号裕园广场A座,税务登记号码130104676039327,经营范围为天然水、原水、城市供排水、污水处理、中水、海水淡化等水务项目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投资、经营、管理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

“建投水务是河北省水务行业的龙头企业,合计自来水供应能力118.9万m3/d,污水处理能力16万m3/d,原水供应能力75.5万m3/d,中水供应能力16万m3/d,市场份额和影响力均居全省首位。2013年建投水务控股公司售水量13,840万m3,污水处理总量为3,650万立方米。

“建投水务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6,073万元,净利润7,281万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建投水务净资产275,033万元。

“上述投资方中,建投集团为《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一项规定的关联法人,新天绿色能源、建投交通和建投水务为《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法人。”

2、对财务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进行了补充,修改如下: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财务公司由本公司控股股东建投集团、新天绿色能源、建投交通、建投水务与本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建投集团出资3.00亿元,占比60%,新天绿色能源、建投交通、建投水务与本公司各出资5,000万元,分别占比10%。

“财务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为: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

“财务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2013年度2014年1-6月
营业收入6,2388,322
净利润2,1923,401
 2013年12月31日2014年6月30日
总资产458,954413,936
总负债406,762360,315
净资产52,19253,621

“为满足监管要求和业务进一步发展的需要,财务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5亿元,由各股东方按原比例出资,其中:建投集团出资3.00亿元,新天绿色能源、建投交通、建投水务与本公司各出资5,000万元,各股方均以现金方式出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增资后,财务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0亿元,各股东出资比例不变。”

3、对公司与建投集团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补充,修改如下:

“五、与建投集团已发生的各类交联交易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与建投集团及其关联方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总计140,97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向建投集团控股子公司河北建投电力燃料管理有限公司支付燃料采购款及燃料采购服务费合计33,288万元。

“2、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向建投交通控股子公司河北建投铁路有限公司支付燃料运输服务费327万元。

“3、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从建投集团控股子公司河北兴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秦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取得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收益合计414万元。

“4、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在财务公司存款余额47,235万元,贷款余额57,700万元。

“5、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在财务公司存款利息441万元,贷款利息1,570万元。

“上述关联交易事项中,燃料采购及采购服务、燃料运输服务、合同能源管理事项已经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与财务公司关联存贷款业务已经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均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进行了披露。因此本次公司与关联方共同向财务公司增资事项无需累计计算,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补充后的《关于投资建设承德上板城热电项目的公告》、《关于参股沧州核电项目的公告》及《关于向河北建设投资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公告》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为本次补充披露事宜给投资者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