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主题投资热点

 下周主题投资热点

 汽车电子板块

 随着移动互联网渗透率的提升,智能手机掀起的智能化浪潮开始波及汽车领域。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2924亿元,同比增长12%。车用电子元器件的使用寿命须保证在30年以上,同时应用环境严苛,因此要求甚高,如温度适应范围广、耐冲击性强等,所以产品认证难度大、时间长,一旦进入就不会轻易更换,相对消费电子供应链要稳定许多。当前全球汽车电子供应链主要被欧美日厂家把持,国内企业整体规模小,民营企业集中在后装市场,竞争激烈。但随着市场容量的持续拓展以及新能源动力汽车领域的后发优势,国内电子企业有望在高速成长的市场中迎来机遇,例如门槛相对较低的车载和车身电子领域。

 建议投资者对均胜电子、得润电子、沪电股份等汽车电子或涉足汽车电子的相关品种及东风科技、威孚高科等拥有合资汽车电子概念个股进行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